前兩天趕著弄備審資料,整理了這五年多來的作品,沒想到竟然達三百多頁=         =
原來我以前那麼閒阿...............
『在人生的右轉角處,遇見』這篇文章,是之前被中正大學築夢文學館邀請當駐館寫手的時候
認識了一位就讀中正大學的朋友,聽過他的一些故事而改篇寫出來的
其實自己還挺喜歡這篇文章的,所以就po上版面來吧










***************************************我是分隔線**********************************************


在人生的右轉角處,遇見(男生篇)

秋天,我遇見了她。
在人生這條路上的右轉角處,我遇見了緣分。

秋天,一個預告冬天即將來臨的季節。
窗外的那棵老榕樹,漸漸枯黃的樹葉,讓環境更添上了那麼一點秋意。
再一次的整理一下儀容,在浴室裡的鏡子裡,我發現了我許久未見的笑容。


也許是因為要跟洵見面吧。
這讓我的生活多了那麼點色彩。
畢竟在得知驗血報告後,我的生活就像老舊的電視機一樣。
黑白,甚至模糊。

洵,一個我在網路上認識的女生。
第一次對她傳訊的印象,老實說並不好。
因為當她問我是誰時,我回答她一句陌生人後,她便叫我滾。
記得那時候我的表情是驚訝的。
就這樣子愣在電腦螢幕前。

日子久了,才了解原來她是個細膩的小女生。
直到某一天,我對她提出了見面的要求。
很老套吧,我也是這麼覺得。
不過洵卻很爽快的答應,就跟當初她叫我滾一樣的爽快。

看一看手機上的時間,也許我該出門了。
到了火車站,搭上? F往南的列車。

兩個小時的車程,很快的,到了終點站嘉義。撥了洵的電話,在撥通的同時,以我為中心的第一象限有個鈴聲響了起來。

『妳在車站了嗎?』
「嗯,我在大門口這邊。」
『妳是不是穿白色無袖衣服,然後頭髮是咖啡色長髮?』
「是阿,你在哪?」
『在妳附近。』


我將電話掛斷,往第一象限的方向走去。
拍了拍我覺得是洵的那位女生的肩膀。

『佳洵嗎?』
那位女生轉身的一煞那,我又愣住了。
通常女生會讓男生愣住只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美的讓人愣住,一種是看到史前動物的那種愣住。
而我眼前這位,卻是美的讓我愣住。
在她轉身後的那零一點秒鐘,我偷偷的跟上帝祈禱。
祈禱她就是洵。


「你是網路上那個神經病?」
『嗯。』在網路上洵總是叫我神經病。
「看到醜女有很失望嗎?」
『如果妳是醜女的話,那我很難對漂亮這個形容詞作出解釋。』
「呵呵,妳果然是神經病,眼光跟別人不一樣。」
『但我還是很失望。』
「為什麼?」
『如果能早點見到妳就好了,現在才能看到妳,所以我很失望。』
「呵呵,白痴。」
『打算怎麼招待我?妳這位地主小姐?』
「嗯,去王品吃怕你不習慣,帶你去吃路邊攤也未免太俗氣點,去我家吧。」
『阿?去妳家?那麼快?』
「我是說去我家我煮給你吃,你這個色狼,腦袋裝的是啥阿。」 洵硬生生在我腦袋上敲了一下。
『其實不瞞您說,我剛剛腦中想的也是跟妳說的一樣。』
「最好是啦!上車吧。』

接過洵遞給我的安全帽,我跨上機車後座,用雙手扶著後面的車桿。
洵騎車並不慢,應該說是很快。
秋風從臉頰呼嘯而過,而洵的髮香也陣陣傳入我的鼻中。
事實上我很享受這段車程。
如果扣除掉,在某個十字路口她一個急轉彎甩尾的話。

到了洵的住處,她引我上她房間。
她房間很乾淨,很簡單。
一張桌子,一台電腦,一個衣櫃,一張床。
床上還有兩個布偶。
地上找不到任何垃圾,空氣中嗅不到灰塵。


『妳是處女座的嗎?』
「不,我只是很單純的有潔癖,跟星座無關。」

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洵將她煮的東西弄到我面前。
吃的同時,我心中的失望感又開始了。
失望的不是東西太難吃,而是因為我到現在才吃到這種美味佳餚。
洵的廚藝真的是沒話說,好的不知道該怎麼用話去形容。


吃完後,外面的天色已經暗了,皎潔的月亮早已高高掛在空中。
「妳上次跟我說妳們放煙火的地方在哪?』
「在學校附近,怎麼了?」
『帶我去吧,我有了禮物要送妳。』
我指著我帶上來的行李袋。
「禮物?對了,你來嘉義幹啥帶那麼大包的行李下來阿。」
『到那邊妳就知道了。』


今晚的天空,很黑。
除了剩下那一輪明月在天空之外,沒有群星,只有稀疏的星光。
將煙火一個一個放上天空,燦爛的爆炸在天空中,延續,然後消失。
「你說的禮物就是這個阿,好漂亮喔。」
『是阿,妳不是說喜歡煙火在天上綻放的感覺嗎。』
「是阿,但是你會不會買太多了阿,你放了很久了耶。」
『美的東西,是不嫌多的。』
我也不記得我買了多少,只知道說我是用一張小朋友看地球去結帳,找的錢中卻沒有任何一張孫中山。

看著洵像小孩子一樣的仰望著天空,露出笑容。
心中突然有種很滿足的感覺。
那感覺很簡單,也很快樂。

突然覺得有股流源從鼻子流出。
『該死的!』
「什麼?」
『沒有。』
我掩身背向洵,從口袋中拿出衛生紙。
想止住那止不住的鼻血。


秋天,一個預告自己的路不長的季節。
我在人生的右轉角處,遇見了洵。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KO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