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圖

先po兩張不同地區的海報,一張是台灣使用,另一張則是台灣地區以外
第一張感覺比較像是懸疑片,而另一張有十足恐怖片的味道


不過事實上呢,則是兩者參半。該怎麼說呢?
整部電影你剛看的時候,大概會覺得只不過是一部驚悚片。
可是當你看到結局時才會發現,這部電影還真的是屬於驚悚片。


這位就是主角「阿探」,也就是咱們那位對你愛不完的城城。片中扮演一位偵探,因為一次委託人托約的事情,不僅解開了說是複雜卻又環環相扣的案件,也解開了父母失蹤之謎。


這位算是另一位主角,風澤。廖啟智飾。大家應該對他的長相不陌生吧,畢竟他也是常常出現在電影當中,雖然不是擔任大咖,但演技坦白說卻真的是真格的。
片中飾演阿探的老朋友,是位警察,雖然他不喜歡阿探把自己當成名偵探的個性,但其實卻還是處處幫著阿探。



咱們的大傻先生~~~~~~~知道他的本名嗎?大家都知道他叫大傻,可是卻不知道其實他真名叫做:成奎安。
在片中他飾演著阿探的委託人,鏡頭沒有很多,但卻是各種殘骸線索唯一可以拼湊起來的人。


故事大綱:

今天,一部備受香港影迷追捧的偵探片《C+偵探》在河南奧斯卡電影院線旗下影院正式上映。該片由以恐怖片蜚聲影壇的香港著名導演彭順執導,著名影星郭富城擔綱主演。雖然是常見的偵探題材影片,但是導演巧妙地利用各種獨具匠心的設計,使案情絲絲入扣,案中有案,而之前以“鬼片”見長的彭順在本片中更是將驚悚和懸疑的元素發揮得淋漓盡致,在片中令郭富城吃盡了苦頭。

劇情:懸疑A-

《C+偵探》講述的是,自幼父母失蹤、生活貧困的阿探(郭富城飾)雖然嚮往當一名警察,但由於深度近視未能如願,最後當了私家偵探,在曼谷的唐人街辦一些雞鳴狗盜的小案子,而一樁看似尋常的尋人案件卻將他的平淡生活打亂。肥龍(成奎安飾)向阿探求助,說有個女人要殺他,他拿出一張女人的照片,然後突然口吐白沫倒地。阿探原以為是簡單的男女私情糾紛,但是越調查發現事情越複雜,正當千頭萬緒無從下手之際,知情人又開始一個個神秘死亡,兇手的殺人手法極為詭異。後來,阿探追查到銀行副經理阿雄,阿雄確實與系列兇殺案有關。阿探進一步調查阿雄時又意外發現新線索,阿雄卻被警察阿澤(廖啟智飾)一槍斃命。

故事迷霧重重、案中有案,情節環環相扣、緊張懸疑,《C+偵探》中幾乎所有的角色都像兇手。電影結束時,仍有許多謎局未解:誰是真正的兇手?麻將店小老闆祥叔每一次面對阿探時表情都很詭異,這是怎麼回事?素未謀面的細榮給阿探打電話,號碼是哪來的?麻將店夥計聲音和表情陰陽怪氣,難道這個男孩是同性戀?神出鬼沒並聲嘶力竭勸阿探收手的阿澤是好人還是壞人?阿探的父母是何人所殺?……電影極度懸疑,待解的疑點還有很多。

主演:郭富城B+

  頂著昔日“四大天王”的光環,年過四十仍常以蹦蹦跳跳的動感形象示人的大帥哥郭富城,前年冷不丁深沉一把演了部《三岔口》,變身神經質警察抱回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盃,沒想到去年又憑借一個頹喪不堪的父親形象(《父子》)再次榮獲該獎。黑幫片、文藝片都大獲成功,令人驚歎他轉型的精準,包括這次《C+偵探》中的阿探形象。

“C+偵探”可以理解成粵語諧音“私家偵探”,這與阿探的身份相符;也可以按五次考核標準來理解,被阿澤嘲諷為“神探哥”的阿探只是勉強及格而已。確實,阿探算不上優秀,邋遢隨意,深度近視,貧困落魄,被卡車追趕跳進臭水溝,輕易就被別人打得鼻青臉腫,辦案“寶貝”就是一個能拍照的手機和一把假槍。但郭富城成熟男人的魅力在片中緩緩釋放,把這個“神探哥”演繹得十分傳神。在導演彭順一貫的平實和生活化的鏡頭語言中,郭富城飾演的阿探從影片一開始的一段穿衣洗漱的生活特寫就已經深入人心,觀眾不自覺地跟隨這個有點邋遢、有點倔強、有點搞笑還有點衰的男人撥開兇殺案的重重迷霧,感受解謎的驚心動魄。阿探有一個悲慘的童年,從小父母失蹤,一個人在混亂的唐人街長大。當阿探得知自己辦案中意外發現的屍骸就是30年前失蹤的父母時,郭富城細膩自然的表演很讓人感動,沒有嚎啕大哭、沒有洶湧的眼淚,只是抹了抹眼角,叫了兩杯奶茶,現實和時間已經把這個中年男人的悲傷掩埋了。

導演:彭順B-

恐怖的屍體和死亡現場,一閃而過的影子,表情深不可測的人物,虛掩著的門,《C+偵探》具有彭氏恐怖片的典型元素。這是以拍恐怖片聞名的彭順首次染指偵探片,雖然有過於賣弄玄虛的嫌疑,但《C+偵探》還是在儘是男人動作黑幫片的香港影壇刮起一股新鮮之風,帶給觀眾一場無比刺激的視聽體驗。

《C+偵探》讓人深陷謎局,通篇的查案追兇讓影片的節奏愈加明快,層層推進,步步進逼。影片將驚悚元素和追兇融合在一起,人物死亡的畫面、詭秘隱蔽的案件、突如其來的意外都給人以巨大的震撼。從天而降的冰箱砰然墜地、高速行駛的汽車撞向大象、摁門鈴突然引發大爆炸……這些場面無疑給《C+偵探》平添了幾分驚險的感覺,大大增強了劇情張力,影片因此顯得精彩緊湊。

彭順還充分發揮自己在視聽上的優勢,充分利用音響烘托氣氛、用剪輯製造視覺效果,如阿探追蹤女人被發現,兩人在房內靠近,影片突然加快剪輯節奏,連續用人物手、腳、胸、臂、嘴、臉等特寫鏡頭,並配以節奏強烈的音樂和人物急促的呼吸,展示人物內心情感變化和慾望的奔突;還有素芳自殺,影片在阿探急促的撞門動作中連續插入素芳兒子疑惑而無辜的表情,最後才出現素芳的屍體,這種處理使觀眾在驚恐的同時增添了一絲悲涼。除了驚悚之外,影片依然有著彭氏兄弟慣有的多元化特質,給身處於凝重風格的觀眾帶來喘息的空間,比如阿探和阿澤看似一本正經的談話,卻不經意間跳出案件插科打諢,使觀眾在緊張觀影時輕鬆大笑幾聲。





以上評論部分摘錄於北京新浪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KO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